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

吃對營養品,做回好眠的聰明人!

每天晚上還是有數不完的羊嗎?還是每到星期日就難以成眠、頭痛欲裂嗎?

針對國人睡眠品質調查發現,台灣慢性失眠盛行率為20.2%,每5個人就有1人有睡眠障礙問題,我國每年安眠藥的使用量約為3億2千7百萬粒安眠藥,排起來長度達327公里,相當於中山高速公路的總長。

然而,根據三軍總醫院的數據,就診病患的失眠主因多為壓力大,顯示忙碌的生活步調已成為壓榨睡眠品質的元凶。大多數人卻又依賴安眠藥,而沒有從根本原因去改善,反而最後飽受安眠藥的副作用之苦。


圖 / 三軍總醫院的調查數據


不僅是台灣人,日本人也睡得不是很好,睡眠機能性商品在日本已掀起一股新浪潮,知名企業如大塚製藥、可口可樂等紛紛跟進,希望能早先一步搶下睡眠市場。

繼”聰明人的餐桌”(賢者の食卓)之後,大塚製藥再度推出機能性食品”聰明人的好眠”(賢者の快眠)(機能性食品 届出番号B369),配合舒眠訴求的蘆筍抽出物(經酵素處理),並且有臨床研究證實,"賢者の快眠"能夠提升睡眠品質,幫助克服亂七八糟又總是調不回來的睡眠時間(日本稱為社會時差),不再因為神經緊繃而在預定的起床時間渾身痠痛地醒來,還你清爽的起床感,讓藍色星期一不再藍色!



圖 / 賢者の快眠 產品形象圖,每日睡前一包,還你清爽的起床感!


可口可樂在2016/5也推出這款助眠機能水グラソー スリープウォーター(Glaceau Sleep Water)(機能性食品)主要的助眠成份為茶胺酸(L-Theanine),每瓶410ml就含有200mg。茶胺酸是一種結構長得很像L-glutamate(麩胺酸)的胺基酸,可以被人體吸收且通過血腦屏障進入腦部,作用於glutamate的受體,進而達到放鬆舒眠的效果。茶胺酸也取得美國FDA的 GRAS認證為安全物質,可以安心飲用。



圖 / Glaceau Sleep Water 支持你穩健的睡眠!


所以從今天起,讓我們一起安心安全地拿回應有的睡眠品質!


參考網站:

#睡眠 #睡眠品質 #茶胺酸 #機能性 #食品 #失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