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

誰說薏仁只能美白?


紅薏仁全面提升肌膚防禦力


去除麩皮後的薏仁白白淨淨,又名為白薏仁,其美白肌膚的效果早已深植人心;而近來台灣市場的後起之秀紅薏仁,保留了薏仁原始的紅褐色麩皮,具有美白之外更強大的保健的潛能。 


薏苡仁,學名Coix lacryma-jobi var. ma-yuen,俗稱薏仁,在中國和日本都是可供食品使用的中藥材。在中醫處方為上品君藥,長期服用無毒,適用於鎮熱、去濕、解痛、消炎;薏仁更是日常飲食中大家所熟知的食材,例如四神湯等。目前日本健康食品的市場當中,有許多薏仁的肌膚美白產品,也有防治ㄧ般疣、皮膚乾燥的薏仁藥錠。



正如糙米的養份優於精製白米,紅薏仁(或稱為糙薏仁)之麩皮含有更多薏仁酯、脂肪酸與抗氧化物,麩皮還是整顆薏仁中抗氧化力最強的部位。2015年最新發表的臨床實驗發現,紅薏仁的麩皮萃取,可抵禦放射線造成的肌膚傷害,效果比橄欖油還好!

     


乳癌患者在放射治療期間,放射線會引起程度不同的皮膚炎,造成疼痛並降低病人的生活品質、甚至治療意願,使不能順利完成治療或療程延長,嚴重影響到治療的效果。201510月發表的臨床實驗,採用隨機、雙盲的實驗模式,乳癌患者共計110名,在放療期間使用口服類固醇,同時搭配紅薏仁之麩皮萃取(2g/)或橄欖油。結果顯示,搭配食用橄欖油組,高達75.7%患者產生中~重度皮膚發炎的副作用,而紅薏仁麩皮萃取組則只有45.2%,推測其效果可能源自於麩皮中大量的抗氧化、抗發炎成分,能提升肌膚對於放射線的防禦能力。

全食物(Whole Food)的飲食概念在於保留食物完整的全成份,不過度精製,才能攝取更多營養。本臨床實驗結果正呼應了全食物潮流,下次購買薏仁時,別忘了選購紅薏仁,有皮的,更有價值!


#誰說薏仁只能美白
#紅薏仁全面提升肌膚防禦力
#紅薏仁有皮的,更有價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